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智慧应急研究基地新春视频座谈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2-24

  1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智慧应急研究基地新春视频座谈会,与智慧应急研究基地挂牌单位的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智慧应急,创新打造场景孪生,增强三态势一趋势的精准性、科学性,提升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预报预测预警能力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改革以来,省智慧应急研究基地挂牌单位把丰富的应急场景和自身创新资源、创新活力结合起来,形成了大量的成果,一年上一个台阶,在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推动了广东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的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各方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新的跑道上赛龙夺锦,共享发展成果。要深耕场景需求,把丰富的场景优势、海量的数据优势,以及各企业的人才优势、研发优势和装备优势聚焦到应急管理需求上来,以“五大优势+场景孪生”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智慧化、数字化发展。要聚焦数据治理,坚持用数据说话,从海量的数据中探索规律,预测趋势,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提升基层能力,打通省、市、县、镇、村五级指挥系统,把全域感知覆盖到每一个村庄、覆盖到重要的危险源、覆盖到重点企业。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卢华友,二级巡视员王海贵,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天讯瑞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数鹏通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