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2023年盐田港区海上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5-29

  为有效落实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海上突发事件政企联动处置机制,增强各单位协同救援能力,按照全市应急演练总体安排,在市应急委办统筹指导下,5月16日深圳港集团携手深圳海事局在盐田港区海域举行了“2023年盐田港区海上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深圳市相关部门及港区船舶单位共50余名嘉宾应邀现场观摩了演练。

图片1.png

图片2.png

  当天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华舟海洋公司“盐港拖八”轮在航行途中失控偏离航道,与航道外的锚泊船“盐港拖九”轮发生碰撞。导致“盐港拖八”轮的两名水手落水,“盐港拖九”轮受损,船上电线短路着火,锚缆机液压油管破裂溢油入海。同时“盐港拖九”轮在有限空间内作业的一名船员受伤被困。事故发生后,“盐港拖八”轮和“盐港拖九”轮立即开展先期自救,同时向周围船舶发出航行警告和紧急遇险求救信号,并按信息报送流程及时上报华舟海洋公司、盐田海事局、深圳VTS(深圳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及深圳海上搜救中心等相关单位,请求提供支援。各救援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船舶碰撞、人员落水、船舶火灾、海上溢油、有限空间营救和伤员救助转运6大演练科目,基本涵盖了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全流程,参演人员超过200人,投入各类船舶10艘,岸边消防、救护、环境监测、交警等车辆一批,海上智能救生器、海上救援直升机、无人机、孤岛救援等海上救援新型设备和技术得到展示,是盐田港区近年来规模最大、涵盖环节最全、参演单位最多的一次综合应急演练。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科学性,磨合了应急力量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各应急救援队伍、装备快速响应能力。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