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常德加快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体系建设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3-10

  2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协调处负责人带队对我市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当天,省应急管理厅协调处一行人参观了市应急管理局的危化、地质灾害和天气云系统,在常德市民之家参观了融合通信平台和视频云平台。

001.jpg

省应急管理厅协调处一行人参观了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地质灾害和天气云系统。

002.jpg

在常德市民之家参观融合通信平台和视频云平台。

003.jpg

  汇报会现场。2021年9月,常德市被国务院安委办列为全国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高位部署、高频推进,项目选址在常德市民之家一楼原大数据中心,规划面积共120平方米,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建成城市大脑运行指挥中心,汇集各种数据57亿条、视频监控10万路,视频可调度各区县(市)和12家重要职能部门;二期建设内容包括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和辖区燃气、供水、排水、桥梁、综合管廊等城市生命线工程的前端监测感知系统,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按照“1+2+3+4”的总体架构进行设计;三期主要用于优化整合交警、交通、消防、危化、森林防火等16个子系统。通过三期试点领域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的防控与监管体系,通过技术创新促进城市安全管理创新,实现安全生产由“以治为主”向“以防为主”转变、由“被动应付”向“主动监管”转变,实现对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监测预警、分析研判、指挥调度和快速处置。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对我市加快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体系建设表示认可,并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推进全国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工作,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进城市安全风险防控,为推动城市安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常德融媒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