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省部署开展“6+1”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12-04

  11月28日,广东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深刻吸取河南、新疆等地重特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部署开展“6+1”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受张虎常务副省长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胡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明灿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道路交通、村级工业园、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安全生产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现在已是年终岁尾,各项工作都很忙,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头脑清醒,越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六大专项行动和村级工业园安全隐患整治(“6+1”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村级工业园安全隐患整治,严格落实“园8条”,开展“七查”专项行动,紧紧盯住劳动密集型企业、入园检查关、危险作业岗位和厂房仓库安全;要全力抓好落实企业三级责任人责任专项行动,建立全省企业主要负责人、车间和班组负责人信息管理系统,将三级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执法检查的重点,督促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教育培训;要全力抓好“两电一容”整治专项行动。建立全省电工、电焊工、压力容器操作工信息管理系统,加大对无证上岗的执法检查力度,动火作业一律不准进行交叉作业,一律清除现场可燃物质,一律检测可燃气体含量、保持良好通风;要全力抓好“城中村”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考评,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对无法开启的封闭式防盗网,一律拆除整改,开设逃生窗口后方可使用;要全力抓好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电动自行车登记制度,加大路面执法检查,严管严查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行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查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行为;要全力抓好涉疫隔离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逐一进行确认涉疫场所的安全条件,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成立防灭火专业团队进驻值守巡防,实施重点看护;要全力抓好典型事故警示教育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典型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广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从业人员,从思想源头上筑牢安全根基,激发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6+1”重点工作牵头单位要在任务分工基础上,及时组织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推进步骤、具体措施等,全面推进狠抓落实,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地级以上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