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赴宝安区专题调研督导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3-27

图片1.png

  为督促落实2022年全市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及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我市各区、街道应急管理基础基础工作现状,3月2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负责人章金基同志带队赴宝安区进行专题调研督导,宝安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辖区2个街道应急办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会上,督导组介绍了本次督导调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即对宝安区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全市两次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应急委《关于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的暂行意见》及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情况进行督导,同时调研宝安区应急管理局在监管安全生产培训、评价检测检验机构,应急管理标准宣贯实施和应用情况,以及应急管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听取基层基础建设相关意见和建议。

  宝安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重点汇报了宝安区关于落实全市两次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的暂行意见》的情况,同时反馈了宝安区在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面临的问题;新桥街道和燕罗街道从职能范围、队伍建设、场地条件三个方面就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图片2.png

  最后,基层基础处负责人章金基同志就宝安区如何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基层基础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把握好基层基础工作范畴,理清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二是鼓励所有在编人员积极考取执法证,加强基层监督检查执法力量,解决基层执法力量薄弱问题;三是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加强对基层人员教育培训,为市局下一步开展全市街道(镇)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辅导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