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阳杰赴坪山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服务活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5月1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同志带队赴坪山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服务活动,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处和坪山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卫健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图片1.png

  在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阳杰同志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医院实验室危化品中间仓库、气瓶间以及液氧储罐区,了解医院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情况,并结合标准规范提出相关整改优化的意见建议。阳杰同志强调,要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多方共同发力,对标对表抓好问题隐患排查和整改提升,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2.png

  在深圳市鹏新旭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阳杰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整体情况,听取了建设单位及大宗气站配套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建设项目安全审查相关问题开展专题交流。

图片3.png

  阳杰同志强调,一是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善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着力打造新安全格局以保障新发展格局;二是要强化业务指导服务,特别是针对重大项目要提前介入加强指导,从源头上帮助企业做好安全规划;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建设单位要充分考虑厂区全链条安全,牢牢掌握厂区生产安全主动权、主导权;四是要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根据产业发展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政策措施,创造性提出解决方案,依法依规全力支持保障重大项目尽快投产。

图片4.png

  袁虎勇同志由衷感谢市应急管理局对坪山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指导服务和对坪山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积极落实市相关业务部门的专业指导意见,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做好安全评价、安全设施设计等工作,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

图片5.png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