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安委办副主任阳杰赴宝安区开展消防安全和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4-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市领导批示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北京、浙江等地火灾事故教训,督促各有关单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9日下午,市安委办副主任阳杰同志带队赴宝安区西乡中学、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处,宝安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卫健局、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图片1.png

图片2.png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西乡中学,重点检查了学校的消防控制室、消火栓、应急消防物资储备间、视频监控室、学校食堂和宿舍、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等重点区域的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状况和安全管理情况。阳杰同志强调,学校安全工作非常重要,要善于查找问题隐患,并及时组织整改,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特别关注用电安全和实验室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突出风险。

图片3.png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听取了养老院负责人关于防范消防火灾等事故所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情况汇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阳杰同志要求养老院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组织整改,同时要求结合养老院特点和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相应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图片4.png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重点检查了医院的厨房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住院部的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了解医院针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准备和演练情况。阳杰同志强调,要深刻吸取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自身还存在哪些不足。一是要针对住院的人群特点,经常性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疏散演练和教育培训;二是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培训,责任到岗到人到每一个病房;三是要加强对临时性外包工程和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和资质审核,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好业主单位的主体责任。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