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全面开展街道(镇)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宣贯暨专家辅导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4-19

  为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加快推进全市街道(镇)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2023年3月下旬至4月中旬,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前往全市11个区,开展街道(镇)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宣贯暨专家辅导工作。各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各街道应急管理办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约360人积极参加,并就达标创建事宜,与工作专班人员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宣贯辅导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工作专班组织专家宣讲团,前往全市 11 个区开展达标创建宣贯辅导工作,旨在对《深圳市街道(镇)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指引(试行)》《深圳市街道(镇)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及配套的《评分表》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各区局、各街道应急管理办及相关单位加深对街道(镇)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的理解;进一步帮助各区、各街道明确达标创建的总体目标、实施路径、时间节点、工作安排,对街道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说明,并提出达标创建建议,确保各区局、各街道在应急管理机构达标创建工作中不走样、不变形,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根据《方案》要求,至2023年年底,各区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达标率不少于50%,至2024年年底,实现全市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达标100%的目标。

  此次宣贯辅导是全市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的前期部分,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重点督促各区、各街道开展全市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以《关于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的暂行意见》为纲领,以达标创建为契机,走好“防、管、控、应”四个路径,围绕建设“基层组织、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基础设施、基础信息”五大方面,全面推进基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和体系现代化建设。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