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党建联学共建暨2023年度第一期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4-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一对一”挂点联系罗湖区东晓街道工作发展,搭建应急管理领域专家沟通交流平台,发挥应急管理专家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作用,2023年4月12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党支部携手罗湖区东晓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暨2023年度第一期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交流活动。基层基础处党支部党员,东晓街道党工委党员,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库工矿商贸组、化工与危险化学品组、消防组专家以及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相关负责人共计4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党员合影

  首先,活动人员参观了东晓街道深圳市海和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珠宝生产线及展厅,街道安全生产聘任专家详细介绍了辖区珠宝生产制造企业基本概况及风险情况,专家们深入了解了黄金珠宝制造企业安全生产作业流程。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专家们在现场

  接着,在座谈交流会上,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副处长黄捷芬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指出了本次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开展的意义,介绍了2019年以来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库的新型管理模式,并对专家工作提出期望:充分发挥自身的科研及专业优势,持续推动专业技术应用于应急管理工作,共同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片4.png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副处长黄捷芬致辞

  东晓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清华对东晓街道黄金珠宝制造企业风险情况及安全生产管理的难点和痛点进行了汇报。

图片5.png

座谈交流会现场照片

图片6.png

东晓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清华作汇报

  在交流讨论环节,专家们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把脉问诊,从专业领域角度出发对黄金珠宝制造企业的安全生产、危化品安全监管、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针对性帮扶指导企业规范危化品使用存储操作流程,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安全管理难题。

图片7.png

图片8.png

在座谈交流会的交流讨论环节,专家积极发言

  专家们的积极献言为黄金珠宝制造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参考,有助于企业提升安全防范水平、预防重大事故的发生。

图片9.pn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党建联学共建暨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交流活动,旨在以党建活动为载体,搭建应急管理领域专家沟通交流平台建设新途径,探索基层党组织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