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学习党的二十大,回首大营救,奋进新征程——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危化品监管处、龙华区民治街道应急办党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3-30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2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危化品监管处、龙华区民治街道应急办党支部结对共建,前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回首大营救,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2.png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一号、二号展厅和白石龙会议旧址,共同重温了在中共中央指挥部署、东江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前身)主导下,一场历时11个月的秘密大营救跨越粤港澳三地,不费一枪一弹,无一人牺牲,无一人被捕,护送800多名文化界精英、民主进步人士等成功撤离香港沦陷区的光辉历程。大营救的全线告捷,不仅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形成,对于保护中华文脉、为新中国文化建设留存有生力量更是意义深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抗日救国、营救人才、艰苦奋斗、不断取得胜利的壮阔历史,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应急人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图片3.png

  参观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危化品监管处、龙华区民治街道应急办党支部围绕市、区、街道应急管理部门三级联动,基层应急管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大应急”框架等方面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步,综合协调处、危化品监管处党支部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创新开展调查研究、“一对一”挂点服务社区、结对共建、学习分享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素养、担当精神和履职能力,为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