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统筹开展军地联教联训 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5-19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军地联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力,充分发挥军队应急作用,强化军地力量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和共训共练机制。5月18日,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深圳市应急处置支队和某驻深部队开展军地联教联训活动,组织专家专题讲授我市气象灾害、防汛防台风灾害风险情况以及应对举措。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处副处长许军、某驻深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深圳市应急处置支队、某驻深部队共85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波进行授课,他以丰富的三防工作经验和理论知识,紧贴我市工作实际,结合河源市“6.10”水灾、2018年“山竹”台风等真实案例和数据,介绍了各类自然灾害的概念、成因、影响、防范基础知识及我市防灾减灾形势和三防工作体系。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市应急处置支队、某驻深部队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提升了联合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为今后军地联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2.png

  目前,市应急处置支队和某驻深部队已经达成了2023年联教联训机制,今年5月到12月,每月将开展1次联合培训和训练,内容涉及三防、森防、危化、人员疏散、山地救援和安全生产等应急处置相关内容。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加强和驻深部队预案对接、信息共享、联训联演,全面提升联合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