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西藏林芝森林消防元旦期间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1-02

001.jpg

图为森林消防员正在清理道路两侧可燃物。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供图

  1日,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有效提高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西藏林芝市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在318国道组织开展了专项防火行动。

002.jpg

图为森林消防员为民众普及森防火知识。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供图

  冬季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季节,植被干枯,火险等级不断升高,特别是元旦佳节期间,景区游客增多,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风险隐患。林芝市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的队员们主动出击,以“贴近实际、贴近民众、贴近生活”为原则,采取深入人群中、和民众打成一片的办法,向驻地民众、游客宣讲森林防火相关知识,讲解森林火灾危害、森林防火要素、扑火技巧及火灾自救等常识,有效提升了民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带动了民众参与森林防火、学习森林防火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倡导人人行动起来,做森林消防的宣传者、青山绿水的守护者、美丽家园的维护者,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003.jpg

图为森林消防员为民众普及森防火知识。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供图

  此外,为进一步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该中队派出携装巡护组,对各个沿途各村的重点火险区域进行不间断携装巡护,进行林下可燃物踏查和清理林下可燃物工作,保证将森林火灾发生扼杀在萌芽中,最大限度保护森林资源。

004.jpg

图为森林消防员正在进行洒水增湿作业。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供图

  据统计,消防救援人员平均每日发放防火宣传手册1000余份、徒步巡护约50余公里、清理林下可燃物3余吨,宣传教育民众1000余人。尽管防火执勤非常辛苦,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依旧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为祖国的绿水青山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005.jpg

图为森林消防员正在进行林下可燃物清理。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