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安委办李频副主任带队赴大鹏新区督导检查边坡处置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6-15

  6月11日,市安委办李频副主任带队,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和地质灾害处相关负责同志、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专家组成督查组,现场检查了大鹏新区2处刚发生崩塌险情的危险边坡。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同志,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南澳办事处及东部水源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联合检查。

图片1.png

坡顶查看情况

  在大鹏新区南澳街道办事处南澳生态农场南侧边坡,督察组一行查看该边坡现状,现场设置了警示带和隔离区,坡面覆盖彩条布,坡顶临边路面裂缝已浇筑沥青用以防渗,多条宽2-3厘米,不同长度的拉裂缝。督察组听取对该边坡处置情况介绍,就下一步治理工作李频副主任指出:第一,该边坡整体现状较危险,可能威胁附近居民人身安全,尤其是大暴雨过后,在专家组做出专业研判确保安全之前,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第二,加强现场沉降、裂缝的监测和研判,及时发现和报告异常,做好个人和危险区域的安全防护措施;第三,编制有针对性的专项或综合应急预案,适时组织演练。

图片2.png

现场沟通后续治理工作

图片3.png

东涌路106号路灯附近边坡现状

  随后,督导组来到南澳办事处东涌路106号路灯附近边坡,李频副主任询问了该边坡形成原因及周边桥梁、高压电线塔以及下游水库等情况。听取专家建议,就下一步处置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第一,加强对边坡及桥梁日常巡查和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和报告异常,做好个人和危险区域的安全防护措施;第二,建议在坡顶做截水沟,保证排水能力,坡面采用防水布遮挡,防止雨水对坡面的冲刷而引发险情;东涌路桥下做好引流,避免冲刷路桥基础;第三,制定有针对性的专项或综合应急预案,适时组织演练。

图片4.png

现场查看边坡情况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