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中国红基会等举办“红气球校园挑战赛” 200余名学生学习急救知识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4-06

001.jpg

3月30日,“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在河南省濮阳市第一中学举办 中国红基会 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 (侯力新  张素)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校园中普及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用的急救知识,让更多学生在遇到危险时敢于自救和施救……记者3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红气球校园挑战赛”近日再度走入校园。

  “红气球挑战赛”是中国红基会打造的创新公益模式,旨在让公众在喜闻乐见、习以为常的活动中参与公益慈善,学习应急救护,感受人道情怀。这项赛事于2021年在北京首次举办,2022年曾在贵州举办,两场挑战赛累计吸引逾千名选手参加。

002.jpg

“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在河南省濮阳市第一中学举办,该校七年级、八年级共228名学生参加 中国红基会 供图

  2023年,“红气球挑战赛”创新走进校园。继3月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鹊落小学举行本年度首场“红气球校园挑战赛”之后,这一赛事最新来到河南省濮阳市第一中学。该校七年级、八年级共228名学生分为38组参加比赛。

  据介绍,同学们不仅在趣味运动项目中进行了体育锻炼,还学习了外伤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方法等急救知识技能。为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此次比赛分别为两个年级用时最少、应急救护任务完成质量最高的前三个小组颁发奖杯和证书。

003.jpg

“红气球挑战赛”是中国红基会打造的创新公益模式,接下来还将走进各地 中国红基会 供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项目中心主任张延超表示,希望通过这一项目,让更多学生成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公益理念的践行者和倡导者。接下来,“红气球挑战赛”还将走进各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由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益支持,他们自2020年以来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资金超过7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青少年公共卫生科普以及社会公众应急救护推广等公益项目的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