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举办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暨守护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4-13

  清明时节防火忙,绿美广东在身旁。近日,广东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暨守护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在河源万绿湖景区举行。活动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森林防火与植树造林相结合,寓教于乐地展示推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成果和守护平安无火清明,同时倡导植树造林、共建绿美广东的新风尚。 

  活动由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林业局联合主办,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代表、河源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代表、东源县及新丰江林管局干部职工代表、国家森林消防驻防广东队伍等有关单位代表、专家及现场游客等20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风险普查时光集市,设置“大战火险隐患”“普查飞行棋”“大家来找‘茬’”等多款森防及自然教育趣味游戏,通过布置普查用具展,人物展、成果展、海报展等全方位回顾广东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历程,展现出各级各部门合力共为、攻坚克难的良好局面,并向广大市民游客普及森林火灾普查及森林防火知识。自2020年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要求,多措并举,稳步推进风险普查,目前省、市、县、镇各级单位现已取得较大成果,拟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全部普查工作。  

4152130.jpg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众多因祭祀用火不当引发森林火灾的警示案例,揭示了管控好火源是森林防火的关键,倡导清明要文明祭祀,尽量避免野外用火,进入林区、景区、山区切勿携带火种。

  此外,在新丰江九里湖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省市森防指各有关单位代表及省级单位驻河源扶贫工作组、共青团河源市委、河源市电视台、广东电网等代表共同联合开展绿美广东爱绿植绿护绿义务植树活动,旨在以“树苗”替换“火苗”,以新栽苗木消除“青山白头”。他们纷纷表示,小树成材不易,星火莫入林地,将进一步组织人员力量,积极配合做好守护平安清明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