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委办副主任李频同志赴龙华区调研座谈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3-23

图片1.png

  3月17日下午,市应急委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李频同志率队赴龙华区调研座谈应急管理工作,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蒋翔,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及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龙华区应急管理工作和“三库合一”(应急、森防、三防)建设情况视频介绍;蒋翔同志代表区应急委办汇报了龙华区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等,与并就全面提升龙华区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作深入讨论交流。

  综合龙华区安全发展形势和工作筹划落实情况,李频同志对该区在健全完善责任体系、综合应急物资仓库、无人机巡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强调应急系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制度规定要求,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关心爱护从事安全生产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同志,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二是深入研究,切实把握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特点,做到心中有数。龙华区基层情况复杂,工业企业体量大、类型多、传统企业占比高,早期设防标准较低、基础设施较为薄弱,人口密度高,车辆多,要结合自身特点制定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三是认真履职,切实担负起应急人的责任。指出广大应急人要履职尽责,既要全力以赴抓好工矿商贸、危化品、森林防火、三防工作等主责主业,又要充分发挥应急委办、安委办的统筹职能,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压实部门、街道、企业各方责任,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