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珠海市应急管理局 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交叉检查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5-14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2021年5月11日至12日,珠海市应急管理局和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由珠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桂民带队,深入我市宝安、龙岗、大鹏等(新)区,对深圳市承远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化轻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全覆盖交叉检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相关(新)区应急管理局及消防救援机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png

  在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重点内容检查表》和《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表》所列内容进行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查看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一线三排”“四令三制”等落实情况,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罐区的安全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情况、重大危险源监控监测以及应急联锁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对安全设施设备的有效性进行查验。

图片2.png

  期间,联合检查组在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就地参加了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视频动员部署会。

图片3.png

  通过两天的检查,联合检查组对深圳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状况表示充分肯定,与深圳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指出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存在的重大危险源公示牌缺少联系方式、洗眼器水压不足、文件缺少签署日期等问题。

图片4.png

  雪峰同志对联合检查组严谨细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强调重大危险源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标准、更实的作风狠抓隐患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持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要求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史力行”,认真总结此次交叉检查,充分运用交叉检查工作成果,督促企业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并希望深圳、珠海两市在危险化学品监管等应急管理领域加强交流协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