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省部署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5-21

  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5月18日启动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任务,加强消防安全排查,防微杜渐,认真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遏制住“小火亡人”势头,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这条底线。

  压紧压实基层消防安全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进一步细化明确“三合一”场所、“三小”场所、群租房、村民自建房等类似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分工,压紧压实镇街、村居的消防安全责任,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措施。

  坚决排查整治“三合一”等类似场所的安全隐患。对“三合一”场所、“三小”场所、群租房、村民自建房等类似场所开展专项整治,挨家挨户巡查检查火灾隐患。

  集中清理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物业企业和村委会、居委会,在6月底前组织对住宅小区、辖区楼院开展一次电动车停放和充电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必须立即清理。

  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要打通逃生通道,对辖区内的“三合一”场所、“三小”场所、群租房、村民自建房等类似场所的防盗窗、防盗网进行全面排查,对无法开启的封闭式结构,一律拆除整改,开设逃生窗口后方可使用,并确保紧急情况下能迅速打开逃生。要打通救援通道,严查小汽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

  鼓励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装置。各地要把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装置纳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项目,在“三合一”场所、“三小”场所、群租房、村民自建房等类似场所,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装置。

  强化针对性消防宣传培训。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敲门行动”和“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通过“互联网+铁脚板”线上线下宣传培训,重点提升村居民扑救初期火灾和避险逃生技能。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