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召开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4-19

  4月17日上午,广东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批示要求,对系统性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省专班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

003.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反思近期发生的多起道路交通事故所暴露出的问题短板,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一查,有没有无证经营的?有没有被取消资质后还异地经营的?有没有站外揽客的?有没有长期违规故意屏蔽GPS、长期疲劳驾驶的?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要从严从重查处。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把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牵头立即开展交通运输特别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要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划定区域定点停靠危化品运输车辆问题进行研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对卧铺客车、57座以上的大客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重点监督,对相关重点运输企业进行重点监管;要重点加强对校车的安全监管和严格执法,坚决防止校车事故发生。

  各道路运输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管理,强化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杜绝违规违章驾驶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工作合力,着眼在系统防范上下功夫见实效。

  各级党委、政府,各社会组织、各单位都要动起来,加强宣传发动,全链条、系统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各工作专班要抓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要抓典型示范引领,及时组织召开现场会总结提升经验做法广泛推广;要抓住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及时督导提醒交通、公安交警、道安办等相关部门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合力。

  省专班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管局专班负责人、成员参加会议。深圳、揭阳两市专班主要负责人,以及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