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安全检查指引培训活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8-18

  2020年8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南山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安全检查指引》专题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处、南山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各危险化学品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1.png

  现场管理水平是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直接和集中体现,近年来,经过各级监管部门和各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管理水平已有明显提高。为进一步巩固成效,市安委会将该项工作列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管理水平,并以现场管理为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危险化学品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全市多年来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研究,编制了加油站、油库、生产企业、工业气体企业等五类安全指引,力求“图文并茂、形象直观、简便易行”,便于基层监管人员和企业一线员工快速掌握危险化学品现场安全管理技能。近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在全市各区(新区)对基层监管人员和企业相关人员进行该五类安全指引系列培训活动。

图片2.png

  本次培训邀请成品油领域安全专家从加油站工艺简介、平面布局及周边安全距离要求、加油卸油作业区要求、辅助服务区要求、应急器材配备及其他要求等方面,对《加油站现场安全重点检查指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各参训人员要深刻认识抓好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充分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并要注重学习与现场管理相结合,与“一线三排”等工作要求相结合,在现场管理实践和良好工作机制形成中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持续推动现场安全管理能力提升,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