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团帮扶单位到元善镇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5-20

  5月17日至18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牵头深圳供电局、南方科技大学、南山区招商街道办等四家组团帮扶单位到河源市连平县元善镇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通过下村走访、座谈等方式,调研摸清元善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底数,凝聚帮扶思想共识,进一步融合各方力量出实招、办实事,合力推进组团帮扶单位与元善镇的务实合作,携手共谱乡村全面振兴美好篇章。

图片1.jpg

  组团帮扶单位通过实地考察、成果观摩、汇报交流等方式,了解元善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并组织召开了有当地党委政府、深圳派驻连平县工作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就元善镇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果、镇村人居环境和公共基础设施水平等有关情况,以及工作队进驻以来帮扶工作情况进行座谈研究,大家共商对策、共同谋划下一步帮扶工作。要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充分融合各方帮扶资源,全面参与元善镇各项帮扶工作,严格按上级要求和程序实施项目,守好廉政底线,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联络员”和“服务员”,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调研期间,组团帮扶各单位以及深圳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深圳航空应急救援协会分别向元善镇捐赠了一批森防、防疫、电梯等物资,现场举行签约仪式,签署了项目帮扶、战略合作框架和电梯捐赠等协议。

图片2.jpg

  组团帮扶牵头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鸿雁指出,元善镇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和人文资源禀赋,干部作风优良,民风淳朴,总体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她还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家组团帮扶单位要加强内部工作协调,聚焦融合发力,扎实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二是要抓好全面,注重长远,立足全面帮扶思想,依托各单位各类资源,立足问题导向,一件一件抓落实,全面构建元善镇发展新态势;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跑好“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落细落小落地、抓紧抓实抓牢,共建连平元善乡村振兴新局面。

图片3.jpg

  连平县委副书记邓山对帮扶单位一行表示诚挚谢意,代表当地政府表示,一定要大力支持驻镇工作队的工作,主动承担起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与工作队共同完成好乡村振兴的光荣任务;严格按程序推进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严守廉洁纪律;希望今后能得到帮扶单位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加大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的资源对接,推动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帮扶单位一行还前往元善镇密溪村、鹤湖村、留潭村鱼潭经济社等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成果观摩、听取负责人汇报等方式,现场调研相关帮扶产业项目及下一步规划。

图片4.jpg

  连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派驻连平县工作组组长王峰及元善镇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