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陈湘生院士在“深安大家谈”第十二期直播讲授韧性城市建设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5-09

图片1.jpg

  在4月29日市安委办组织的“深安大家谈”第十二期节目中,中国工程院陈湘生院士以“城市全域三维韧性-城市安全之基石”为主题开展直播授课,获得全网超过10万人次观看。

  在深圳市现代安全实景模拟教育基地,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同志介绍了陈湘生院士和韧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情况。陈湘生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带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提出建设“全域三维韧性城市”。

图片2.jpg

  陈湘生院士从粤港澳大湾区的灾害类型特点、城市(群)致灾因子等方面,就如何建设全域三维韧性城市开展讲座:一是介绍城市(群)致灾特点,比较分析了深圳相似城市(群)的灾害案例,提出开展城市全域规划、提升城市的抗灾能力的必要性;二是深入分析“韧性”源起和城市在空间发展政策的演变,提出建设韧性城市、韧性医疗系统和韧性医院;三是实现韧性城市(群)的技术路径,通过智能化盾构技术、地下空间智能化施工装备、地下空间智能化施工模拟、地下空间装配式智能建造技术和地下空间预制拼装智能建造技术提升,实现地下空间智能化管理,探索集透彻感知、互联共享、智能安防、智慧决策于一体的城市治理现代化模式。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依托应急管理专家力量,打造“应急管理专家+安全教育基地+学习强安APP”三要素相结合的直播节目“深安大家谈”,从去年12月3日开播至今已办12期,累积获得超过235万人次的观看量,已经成为应急管理领域较有影响力的线上安全培训品牌。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