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将建国际一流应急救援与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4-12

  记者昨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双区”建设夯实安全基础,着眼“全灾种、大应急”需求,深圳将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深圳市应急综合救援和科普教育基地,该项目为我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大工程。

  据了解,该基地规划立足深圳先行示范、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走向国际的定位,将建设集森林消防和综合救援专业训练、应急物资储备、应急科学普及教育于一体,全链条、综合性、实战化,“平战结合、战训一体”的应急综合救援和科普教育基地。项目选址龙华区观湖街道樟坑径地块,总占地面积4.7万㎡,总建筑面积3.7万㎡,与规划建设中的樟坑径通用直升机场相连接,远期规划将结合周边山势水域拓展建设安全主题公园。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应急综合救援和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将全面提升我市应急综合救援力量的规模和专业化水平,未来将打造成国内一流应急综合救援和公众安全科普教育先行示范基地。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