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安委办召开视频会议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6-03

图片2.jpg

  6月1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举行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明确相关要求。会后,深圳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鸿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金山,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应急管理局各处室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安委办、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要任务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好“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专项工作”专题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组织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等,引导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月的部署,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和各地各单位实际,认真做好安全月宣传。一是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着力营造抓安全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二是要精心筹划组织、注重实效。不要流于形式、走过场。通过活动进一步压实各级,尤其是广大企业负责人抓安全生产的责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安全月启动会议1.jpg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