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骆文智同志率队视察全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安全发展情况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5-28

002.png

  5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视察全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安全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以及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公安局、住房建设局、商务局、宝安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001.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宝安区福海街道锐明工业园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检查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情况,督促整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了解会展中心消防、应急指挥调度等安全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宝安区政府等相关工作汇报。

  骆文智同志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履行城市安全发展管理职责所做的大量工作,并从城市安全发展水平持续稳步提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力有序、城市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亮点纷呈等三个方面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指出,作为一个常住人口接近1800万人的超大型城市,深圳面临的各种新旧风险交织叠加,城市安全发展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标先行示范要求、对比国际一流水平仍有一定差距,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推动城市安全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003.png

  骆文智就进一步加强城市安全发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应急管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三要注重科技赋能,推进城市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加强法治引领,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法规体系;五要推进全民共治,构建群防群治的城市安全格局,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