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2019年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5-14

  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深圳市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深圳书城北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市减灾委员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承办,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协办。市减灾委员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奎出席活动并主持开幕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李频,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金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伟民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出席活动。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民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公安交警局、市消防支队、市气象局、深圳市红十字会等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各区(新区、合作区)应急管理局领导以及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从事防灾减灾的企业等约80个单位,上千名市民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主舞台和多个防灾减灾趣味闯关体验区以及74个临时展馆。救援队分组演示了CPR心肺复苏、包扎固定、消防安全常识问答、绳索技巧、破拆镐破拆体验、烟雾逃生舱体验、自然灾害逃生、厨房灭火毯应用等;消防支队向市民普及各类消防灭火器的使用;市气象局向市民普及气象预警信号含义及防御措施;市急救中心、市红十字会等机构向市民普及心肺复苏术等紧急救助技能,以展板宣传、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相关单位展示防灾减灾特种设备装备展、无人机、机器人、VR虚拟现实、海盐发电、消防安全果、应急包、高楼逃生缓降器、特种救援车、水上救援装备、减隔震技术、防震减灾等应急装备,与市民进行零距离现场互动。多种多样的防灾减灾装备展示与体验、活泼有趣的有奖知识问答得到了市民的热情参与,英姿飒爽的救援队伍展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按照“政府搭台、社会力量唱戏、公众齐参与”的原则,我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防灾避险演练活动,造声势、普知识、学技能,旨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减轻各类灾害对市民群众的伤害,因地制宜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提高灾害事故发生后的转移避险能力,以及灾害事故救援中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