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罗湖开展辖区防汛备汛工作 为连续强降雨备战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5-10

微信图片_20220510094952.jpg

  5月9日,罗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备汛工作,旨在检查排洪河、三合桥、泄洪闸等地点的行洪情况,夯实辖区的行洪基础,为即将出现的持续强降水过程做好充足准备。此次检查由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左金平带队,罗湖区应急管理局、水务局、黄贝街道、市河湾流域中心、粤港供水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迎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0095000.jpg

  检查当天,检查组选取秀东街深圳水库排洪河桥、东湖公园三合桥、六星汽车园、深圳水库泄洪闸、深圳水库等五大点位,重点检查了河道运行管理、水库泄洪举措、水库责任人落实和防汛备汛等四大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市河湾流域中心、粤港供水有限公司及罗湖区水务局关于2022年度深圳水库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510095020.jpg

  在检查过程中,左金平同志充分肯定了辖区运行管理、防洪措施、应急预案等各方面的工作。他强调,防汛是重中之重,安全高于一切,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水库的管理,对水库的水位进行科学的控制,保证水库的安全;要全面检查责任制的实施,把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巡查值守、指挥调度、防汛抢险、应急保障等各方面;要严格执行各种工作制度,按防汛应急方案制订具体的应急处理方案;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组织应急预案演练,加强对防汛人员的业务训练,以提升应急救援工作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10095023.jpg

  目前,华南已进入强降水活跃期。为做好2022年的防汛准备工作,罗湖区将在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能力体系、全面排查整治四个方面下功夫,认真理清基层三防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及督导检查,做好汛期应急响应工作,扎实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全面推动三防应急指挥体系朝着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深圳特色“平安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确保辖区平安度汛。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