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与新区建筑工务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5-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维护大鹏新区安全发展大局,根据“前置防事故”的工作思路,4月27日上午,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庄佳率队前往新区建筑工务署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并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座谈。座谈会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署长李云源主持。新区应急管理局在家的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首先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介绍了所负责的在建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情况,及下一步防范事故的工作措施。其次,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就事故教训反思、“五一”节前检查及防汛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双方对区属在建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管理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换管理经验,并一致认为要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尤其是传导到施工企业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地见效,同时双方要加强交流,共同筑牢新区安全生产防线。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李云源署长表示,感谢新区应急管理局的上门指导,全署上下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压实到所有工作人员和施工企业,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庄佳局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二是用好新《安全生产法》与行刑衔接制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联合新区住建、水务、交通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尤其是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