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法治大篷车送法社区 便民小诊所义诊解忧 ——福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2-14

  12月8日,福田区应急管理局在石厦社区组织法治大篷车送法进基层活动,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广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条例。共向群众发放了1060份法律法规条例手册,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送280份帆布袋、小风扇等物品。市民李某拿着宣传册,高兴地说:“本次的法治大篷车送法活动为我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难题,使我学到了很多新的法律知识,以后我将更加自觉地维护法律的尊严与权威,积极主动地守法和宣传法律,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送法进基层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以法治大篷车为载体,邀请了资深律师和法律志愿者团队组成“法律专家”团队现场坐诊,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治大篷车内设置“法律诊所”,共分“法律急诊室”“法律内科”“法律外科”“法律心理科”四个主题鲜明的科室,并设置宪法体验专区。“法律急诊室”侧重于专家团队联合现场坐诊,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服务。“法律内科”主要提供消费维权、家暴维权等日常生活法律服务,内设婚姻登记体验区、假冒商品展台和咨询、投诉台。“法律外科”主要侧重“醉酒驾车”入刑等法律咨询,内设酒精测试体验区、谣言粉碎机等设备。“法律心理科”主要利用H5微信线上扫码法律素养测试,与市民互动,测试80分以上者可领取定制礼品一份。还设置反校园暴力互动橱窗,市民可拍照留念,并鼓励其发朋友圈宣传,领取礼品一份。“宪法体验区”设置KT版宪法展板、宪法宣誓等内容,便于市民学习留念。

  本次法治大篷车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法律诊所、酒精测试体验、谣言粉碎机、H5微信线上扫码法律素测试、KT版宪法宣誓展板等内容充实厚重、形式生动活泼的环节,既体现了区应急管理局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用法治的理念为市民播撒法律之光!又展示了区应急管理局全面依法行政的决心和行动!为福田区全面依法治区争当典范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福田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