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汕工友们 安全事故猛如虎 工伤预防不马虎!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0-20

001.png

  为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工伤事故预防知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应急管理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10月11日至15日组织开展了工伤事故预防与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活动,组织包含六家重点企业、两家工业园区、两家大型工地等从业人员共约600人参训。

  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区应急管理局邀请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相关团队协助,授课老师结合培训企业特点,聚焦现实,围绕“机械伤害、高处坠落、触电预防、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工伤事故,结合图表数据和实际案例,向职工传递事故应急处置等实用知识。

002.png

  在活动现场,10个宣教展板林立,移动宣教车循环放送工伤预防宣教短片,专人在旁负责讲解,为职工答疑解问。此外,3名资深导师在现场搭建起“小型医护平台”,传授心肺复苏和AED急救设备使用技能,向职工传递“救命手册”,为职工急救互救能力赋能。现场还同步设置了健康保卫者体验区,因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特点,吸引到多位职工前来体验安全帽、用电设备、劳保用品等安全防护项目。

  安全无小事,防患记心间。许多职工纷纷表示在多样化的工伤预防培训中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安全生产知识,工伤预防技能也大大提升。来自易能高新产业园总务主管刘洪瑞表示,公司目前有一线职工共计60人左右,包括生产流水线工人、仓库仓管员、品质检测员等,培训当天几乎全员脱产参加。他说:“培训过程不是全程说教,而是有很多互动项目,比如学习如何心肺复苏,演练如何在火灾中逃生等,让大家印象深刻。这个培训形式非常好,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对于企业发展和职工安全的重视,未来我们会继续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伤事故80%是由于职工安全意识薄弱导致的,这次在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培训,能够有效引导职工意识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转换,推进局势从“事后处置”向“事先预防”转变,在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发生,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实现企业工伤人数和工伤费用“双下降”,促进企业安全平稳发展。

  来源: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