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空调安装维修及五金加工门店督导检查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9-14

8090152.png

  为规范大鹏新区空调安装维修及五金加工门店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抓好源头治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9月8日下午,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杨远镜副局长带队联合葵涌办事处应急办,对空调安装维修和五金加工门店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对兴明电器、富康电器和潘记电器空调维修部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重点检查了《空调安装维修作业票》的使用登记、特种作业如高空作业等人员上岗证件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安装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品的配备维护等相关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杨远镜同志叮嘱安装作业人员要定期做好安全防护用品的安全检查,作业时务必正确规范使用安全防护用品,确保安全作业。

  随后督导组又检查了宇达门窗经销部和惠城门窗经销部。检查过程中发现五金加工门店的现场安全状况较差,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如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电源插座未安装地线存在触电风险、氩气瓶固定措施不牢靠容易导致重大安全隐患的情况较为突出。

  最后,杨远镜同志对空调安装维修及五金加工门店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门店要严格落实作业票制度,加强安全防护用品的配备及使用,保证每一名员工配备一套个人防护用品。在作业时要主动向小区、物业或业主进行报备,规范并安全作业。二是结合此次检查的情况,新区应急管理局将联合各办事处对辖区门店进行集中整治,分片打造标杆,组织参观学习,有效提升门店安全状况。三是严格执法,加强宣传,不断提高门店负责人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来源: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