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宝安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4-17

  2019年4月15日上午,宝安区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一楼智慧管控中心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街道及有关部门设分会场。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主持。区长郭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柳丹以及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区安委办传达了市二季度会议及市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形势,并部署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重点工作。其次,宝安消防大队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形势,并部署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重点工作。接着,区交安委办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部署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重点工作。

  会上,宝安区区长首先对“4·11”深圳短时极端强降水事件发生时水务局及各施工单位在应急处置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宝安区一季度各领域的事故情况进行了分析。子平区长指出,我区的安全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尤其是道路交通领域,死亡人数居高不下,在全市形势好转的情况下,我区仍在原地踏步,这就是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退步。目前宝安区工作仍然存在很多短板,各街道各部门一方面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另一方面,安全工作要做到“紧、细、实”,各项工作都要做到百分之百,要认真研究一季度各类事故趋势,对事故各项指标进行分析,认真研究并采取措施压降事故高发态势。

  区长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大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不能心存侥幸,要进一步细化建筑工地、地质灾害、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排查隐患,整治到位。二是要做到应急管理体系全覆盖。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把工作细节写入工作流程。将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捆绑在一起,社会救援队伍和专业救援队伍要相互匹配。三是现场处置要及时,人员必须到位。各街道各部门的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值班领导必须在岗在位。四是要及时进行复盘和总结。事件妥善处置后,各街道各部门要查漏补缺,修改完善应急预案。

  信息来源:宝安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