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阶段总结暨“奋战五十天 喜迎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9-13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百日清零行动”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辖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龙华区应急管理局近期组织各街道应急办召开安全监管和执法工作会议。会议由局长蒋翔同志主持,副局长史占秋同志、局安全监管和执法科在现场参会,各街道应急办负责同志线上参会。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各项重点工作和各街道应急办监督执法情况,执法力度出现显著减弱等问题亟需引起重视;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监管和执法的重点工作,并要求各街道应急办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平稳的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占秋同志就“奋战五十天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街道应急办要对辖区工贸行业企业要做到全覆盖巡查检查、应查尽查;二是专项行动既要查重大事故隐患,也要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履职情况;严格执法,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隐患问题反复出现的企业该停产要停产、该立案处罚要立案处罚;三是各街道应急办要加强信息汇总、报送,便于区局研判专项行动。

  局长蒋翔同志结合各街道应急办监督执法情况和我市近期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对“奋战五十天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作了强调:一是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街道应急办要加强执法,压降事故态势,确保我区安全形势稳定;二是正确理解优化营商环境是要提升业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而不是一味的让执法工作“宽松软”;三是各街道应急办要专题研究、专题部署推进专项行动,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合理安排人力物力,打赢安全保卫战,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议部署以来,全区应急系统共检查巡查企业202家;检查的企业中共有31家企业主要负责人未按照“一键通”,2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未在“学习强安”上考证,立案查处2宗。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