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短时大风引发次生灾害暨基层现场应急指挥临机处置综合演练在肇庆举行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1-14

  12月17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肇庆)短时大风引发次生灾害暨基层现场应急指挥临机处置综合演练在肇庆市怀集县怀城镇举行。本次演练由省安委办、省森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肇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肇庆市应急管理局、怀集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演练总指挥。

001.png

  本次演练是检验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的《基层现场应急指挥临机处置机制》《超高层建筑楼体异常振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的首次综合性大型演练,旨在提升基层突发事件先期处置水平,检验队伍实战协作能力,对进一步加强省、市、县三级应急协调联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演练模拟怀集县遭遇罕见的短时大风天气,导致一座超高层建筑楼体发生异常振动,电动车起火引发森林火灾,火灾继而威胁到附近一个加油站的安全,并引发通信中断和油罐车起火等一系列事故。演练以真人真演为主、辅以实景拍摄、视频连线等方式,完整模拟突发重大险情及其次生灾害事故发生后基层临机处置和省、市、县三级联动救援处置全过程。

002.jpg

  本次演练共调集福建森防总队驻肇庆队、广西贺州市森防专业队、佛山市森防队以及肇庆市、县(区)专业和社会救援队伍共55支,参演人员290多人,实现了跨省跨市应急联动,使用了K-32直升机、双发中型全天候通用直升机76直升机、亿航216消防版无人机、消防智能机器人、RL-CAFS-MS3600新式灭火产品、具有远程供水功能的鹏洋多功能抢险车等多种高精尖救援装备。

  整场演练情景设计合理、组织严密、针对性强,演练的真实性和科技感强,各个环节衔接紧凑,体现了“真人真演真练”,充分展现了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和顽强拼搏精神。演练计划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效果。

003.jpg

004.jpg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