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题培训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5-22

图片3.pn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应急管理部10号令),推动监管执法人员准确理解和掌握标准内容,提升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能力,5月1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题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雪峰同志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区应急管理局(新区、合作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区和街道应急管理监管执法人员和基层网格巡查员等共1359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应急管理部专家王志教授进行授课讲解,重点对管理类、行业类、专业类重大隐患问题进行了讲解,从判定标准的规范要求、检查要点、相关释义以及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解读。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提高了事故隐患辨识和精准检查执法的能力。

  在培训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强调,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宣贯,准确理解和掌握标准内容,切实提高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二是要严格按照《深圳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精准整治,对照标准精准严格执法,发现问题的,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该“开小灶”的“开小灶”,切实提高整治质量;三是要严格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对明明有问题却查不出或查出后跟踪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提升监管执法效能。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