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创新开展“十个一”特色活动,大鹏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6-07

001.jpg

  “大鹏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5月31日上午,随着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德峰一声宣布,大鹏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在葵涌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本次活动由新区安委办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李频,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德峰等领导参加。

  树亮点 开展“十个一”特色活动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主持了启动仪式,并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他表示,当前新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走深走实;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002.png

  根据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部署,在与市应急管理局有关活动形成同频共振的同时,新区各级各部门将创新开展安全生产月“十个一”特色活动:开展一堂安全课、一轮应急盲演、一轮交叉执法检查、一轮专项执法检查、一轮联合执法、一次下基层宣贯、一次“六进”活动、一次技能比武、一次安全知识竞赛,打造一支安全宣讲员队伍,以及大力推进“安商(SQ)”和移动式安全体验馆品牌项目,切实提高社会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树立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大鹏品牌”。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文明氛围

003.jpg

  “宁可向前一步形成重叠,也不可后退一步形成缝隙,奋力营造新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文明氛围,让人人都是安全明白人、安全责任人、安全监督人和安全受益人。”新区应急局局长庄佳作为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现场咨询引围观  安全宣传形式多

  启动仪式之后,活动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咨询活动。向群众展示事故警示案例、安全知识,并以漫画的形式普及安全生产法,引导群众现场体验消防器材、应急装备,了解移动式安全教育馆项目,以及水上机器人、森林消防无人机等应急“黑科技”。

004.jpg

  活动现场,葵涌、大鹏和南澳办事处也分别设立了咨询展区;在游戏区,愤怒的小鸟、“手”护安全等安全知识有奖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参与……

005.jpg

  据了解,今年新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体验式、沉浸式、交互式等形式,不断拓展安全宣传渠道和受众面,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来源: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