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调查评估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3-09

  3月3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召开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分析面临形势,谋划部署2022年调查评估和统计重点工作。会后,省应急管理厅接着召开全省调查评估统计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永庆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要清醒认识当前调查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事故调查工作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调查进度比较缓慢、事故调查报告质量有待提高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调查评估统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对事故调查评估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要从严开展事故调查,从严追究事故责任,认真贯彻《广东省较大及以下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工作指引(试行)》,规范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要尽快建立完善事故调查相关协同机制,有序做好事故责任的调查衔接工作。

  要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严格事故统计信息报送,严肃查处迟报、漏报、瞒报、谎报行为。

  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工作,对达到规定惩戒期并且符合移出条件的,各地要主动申请移出。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