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省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研判分析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1-10

  1月8日,受省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的委托,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卢华友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研判分析会,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会议听取了相关事故情况的报告,省民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和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分析了我省当前安全防范重点,提出了采取相关措施的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春运、春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全省“两会”等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将接踵而至,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稳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近期多起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汲取教训,开展安全分析研判,整治类似风险隐患,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行动,全面排查,狠抓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同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举一反三,突出重点领域、单位、场所、部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认真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全力确保春运、春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两会”等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城镇燃气方面,要突出整治用气环境风险隐患、突出整治用气设备风险隐患、突出整治用气人员风险隐患;房屋建筑安全方面,要突出排查重点场所建筑风险隐患、及时消除结构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危旧房屋整治措施;消防方面,要突出抓好“三合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养老院、医学隔离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严格管控电动自行车风险。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