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龙岗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12-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近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共护平安龙岗”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深圳城市安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翰和明辉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刘子重两位嘉宾,深入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依法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主题沙龙活动将以视频录播的形式上线深圳PLUS官方平台。

  活动现场,两位嘉宾围绕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监管的方法渠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实施后的显著特点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做好公共安全治理工作的具体路径。

  “在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具体措施上,要通过加强法治保障、科技兴安、教育培训等手段,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动公共安全治理从事后‘被动应急’向事前‘主动预防’转型。”嘉宾佟翰说道。

  “提高新时代公共安全治理水平,首先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深入贯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三管三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完善风险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敢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敢于对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安全管理与应急管理中存在的难题,消除事故隐患与应急处置障碍,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嘉宾刘子重讲述道。

  活动上,两位嘉宾的分享交流主题鲜明、视野宏阔,言近旨远、深入透彻,切实帮助观众更加直观准确地把握住公共安全治理工作的核心精髓。

  据悉,龙岗区应急管理局还将围绕新《安全生产法》、防灾减灾小知识,邀请专家普及与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推出“学习党的二十大·听我来普法”系列短视频,并依托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为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公共安全政策及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