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基础规范 第1部分:总体要求》等6项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2-01

  近日,《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基础规范 第1部分:总体要求》等6项标准正式发布,这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在减灾救灾与综合性应急管理领域发布的首套标准。标准包括总体要求、建筑物倒塌搜救、山地搜救、水上搜救、潜水救援、应急医疗救护六部分内容。其中,“总体要求”部分系统规范了社会应急力量建设的基本原则、分类分级、能力测评等内容;其余5个标准分别针对不同专业类别,界定了相关术语含义,提出了队伍级别划分的具体要求,对队伍建设中的人员数量、专业技术资格、日常管理以及救援过程中行动管理等内容作出明确,提出了装备建设、培训演练和能力测评的具体指标。 

  标准的出台将为规范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引导开展救援行动提供科学参考。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