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发力打造5G-A“全国第一城”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5-21

  5月10日,深圳5G-Advanced先锋鹏城发布会举行。深圳率先提出打造5G-A“全国第一城”,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构建六大5G-A示范区。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出席发布会。

  5G-Advanced(简称5G-A)是5G增强型技术,比5G更快,支持更多通信频段,更加自动化、智能化。深圳计划年内打造万兆下行、千兆上行、通感一体、低空经济、RedCap、无源物联Passive IoT等六大5G-A示范区,大力推动5G-A从技术到应用的转化落地。

  其中,万兆下行示范区将实现精品区域平均下行体验速率5Gpbs,是目前较好5G网络下行速率的2-4倍,促进元宇宙XR(混合现实)部署与业务无损体验。千兆上行示范区将实现精品区域平均上行体验速率500Mpbs,是目前较好5G网络峰值速率的5-7倍。

  通感一体化示范区计划实现车联、海洋、低空三维一体感知。低空经济示范区将打造连续低空网络覆盖,实现边缘上行速率20M,促进低空通信、监控视频回传等创新业务。RedCap是5G-A面向中高速物联场景的关键技术,支持5G相关能力的同时,可降低终端功耗和成本,深圳计划深入推动该技术创新应用,加速电力、安防、工业等领域的规模化应用,促进万物智联。无源物联Passive IoT是移动物联网的“增强型”,深圳计划结合工厂生产、物流盘点等应用场景,联合各方打造样板示范。

  深圳打造5G-A“全国第一城”获得各方积极响应。现场,深圳电信、深圳移动、深圳联通、深圳铁塔、华为等18家企业联合成立深圳市5G-A应用创新产业联盟。联盟成员将携手开发5G-A创新应用,打造一批可复制应用案例,形成一批海内外有影响力的标准规范,通过“点-片-面”三阶段催熟5G-A产业规模化商用。

  会上,市工信局发布全市首批5G先锋应用10个优秀案例、90个解决方案,欣旺达智慧工厂、罗湖5G医疗专网等10个领域案例榜上有名,中国电信新能源制造生态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入选。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