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鸿雁带队赴龙华区调研检查三防、森防和应急综合救援和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4-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安全发展的决策部署,抓严抓实防汛防台风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鸿雁带队赴龙华区调研检查三防、森防和应急综合救援和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调研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应急综合救援和科普教育基地选址,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用地情况,并提出规划建议。

图1.jpg

  随后,调研检查组到樟坑径城市公园重点检查森林防火基础设施、“五个一”措施落实情况、火源管控情况、宣传情况、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以及五一期间防控措施。

图2.jpg

  最后,调研检查组到龙华区福龙路赣深铁路铁路桥段内涝积水点检查内涝积水整治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龙华区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图3.jpg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调研检查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关于五一期间三防、森防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三防、森防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应急综合救援和科普教育基地规划,打造安全文化教育主题公园,增加教育训练场地,规划建设安全韧性城市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对林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要及时进行维护维修,确保在需要时能正常使用。四是要加强队员训练、加强值守、靠前驻防,不断提升灭火作战能力,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五是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内涝积水点整治进度,完善三防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和队伍保障工作,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做到预案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值守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