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应急安全科技展亮相深圳高交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2-29

  12月27日至31日,第23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在深圳举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参观了高交会现场,出席了高交会超大型城市应急管理创新高峰论坛并致辞。

  此次展会立足“大应急,大安全”,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集中展示目前国内外预防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领域突发事件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应急装备与前沿技术,研讨交流应急管理技术创新、应用集成、基础研究的经验做法。

001.png

  王中丙在高交会超大型城市应急管理创新高峰论坛致辞中表示: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在深圳隆重举办,搭建了应急管理高新科技成果展示的重要舞台,打造了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推动应急安全宣传教育、应急安全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王中丙指出,应急管理改革以来,广东毫不走样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把信息化作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的“关键一招”,作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第一工程”,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开拓创新、坚持研用一体,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

  整合接入24个部门57个方面的应急管理信息资源,建成应急管理大数据平台,实现监测预警“一张图”、指挥协同“一体化”、应急联动“一键通”,形成融合指挥、应急通信、全域感知、短临预警、数据智能“五大优势”;自主研发建成全省自然灾害应急指挥系统、危化品监测预警系统、安全生产执法系统、“两客一危一重货”重点车辆智能监控预警系统等10个业务系统,对全省1209家危化品企业、36.4万辆“两客一危一重货”车辆、1.5万座塔吊、8000多座水库、近5500个地灾点实现动态监测预警;明确洞察发展态势、感知安全态势、聚焦应急态势、分析统筹趋势等“三态势一趋势”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一网统管”,做到基础数据一网打尽、研判风险一叶知秋、趋势分析一目了然、发展安全一网统管。

  王中丙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应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急管理的信息化必须跟上时代步伐、形势变化、任务需要。希望有技术、有能力、有梦想的企业参与到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发展事业中来,以高精尖信息化技术服务高水平应急管理,以高水平应急管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002.png

  本届展会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承办,广东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应急安全产业协会、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协办。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