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金山率队检查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11-09

  为做好深圳市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11月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率队到龙华区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民治街道民治社区现场抽查检查创建工作,实地查看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关情况。

DSC_1178.JPG

  杨金山副局长在福民社区工作站和基层同志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社区防灾减灾宣传与培训、灾害风险图编制情况、灾害信息预警发布和入户告知、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社区应急队伍建设、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应急物资储备和灾情信息统计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了民治社区应急队伍建设、小型消防站和安全隐患治理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DSC_1187.JPG

  杨金山副局长强调,社区是社会中的基本单元,也是防灾减灾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减灾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发挥深圳信息产业发展优势,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要以更高要求推进我市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标准化建设,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实现防灾减灾救灾“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建设,打造防灾减灾救灾先行示范的区域样板,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处、地震和地质灾害处,市气象局减灾与服务监督处、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参加检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和有关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