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开展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
来源 : 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4-27

  4月24日下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森林防灭火指挥员专题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金山主持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设立主、分会场。主会场设立在深圳市政府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队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城管局、城市安全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各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设立分会场。广东省林火研究中心教授级高工吴泽鹏应邀授课,重点对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责任体系作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森林火灾扑救指挥和安全避险内容。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半专业队伍的指挥员和业务骨干共510人参加了培训。

  杨金山副局长总结讲话指出,全市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要认真学习领会和积极运用本次培训讲授的内容,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和基层行动方案,加强各级队伍的安全防护和应急保障,按照“以人为本、科学扑救”的原则,持续提升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的战斗力。“五一”假期期间,各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力度不能减,劲头不能松,按照“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要求,确保节日期间森林火情平稳可控。要加强检查督查,强化火源管控,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推进防火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农户”,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力度,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