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回头看”及汛期检查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4-26

图片1.png

图片2.png

鲘门镇民新村三堆石山边坡

  4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和地质灾害处组织督导检查组赴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开展地质灾害“回头看”及汛期检查,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建设局、鲘门镇街道办事处等责任单位参与现场检查。

  督导组对2020年7月14日督导检查的鲘门镇民新村三堆石山、鲘门镇红泉村公路管养站后山体边坡进行“回头看”督导,并现场抽检了鲘门镇红泉村委桥梓头新村大窝山岭的危险边坡治理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措施落实等,详细了解深汕合作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现场指出两个问题,并要求施工负责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督导组强调提高汛期防治工作严峻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督促各部门厘清职责,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一是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预案,落实工程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做好施工现场防护措施,设置危险区域警示标识、警戒线等;二是治理责任部门要监督落实好工程的治理规范和进度,联合规自部门做好工程验收;三是部门间加强合力,做好群测群防,信息共享,发现问题要举一反三落实巡查排查,提升辖区地质灾害防、治、救综合管理水平。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