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到光明区核查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8-18

  8月13日至14日,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地震和地质灾害处组织人员到光明区开展室外应急避难场所核查工作,核查组听取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关于该区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建设档案资料,根据室外应急避难场所九大项内容现场实地核查了30个场所(学校12个,公园18个)。

图片1.png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任务核查工作座谈会现场

  光明区2020年投入经费1800万元用于室外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委托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采取统一标准进行设计、施工,配备应急物资集装箱,保障灾时物资需求,场所内标识标牌采用中英文标注。核查组对光明区2019年以来加大第三批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力度,快速且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加强场所管理,对应急配套设备及物资做定期检查维护并做好维护记录,落实应急避难场所管理维护制度;二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不定期“回头看”,切实保障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完善场所应急启用预案,结合室外应急避难场所设备设施的使用定期开展场所启用演练,确保场所能正常运行,同时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

图片2.png

实地核查深圳市光明区东周文化公园室外应急避难场标识标牌

图片3.png

实地核查深圳市光明区博华学校室外应急避难场所应急供水设施

  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和地质灾害处、光明区应急管理局、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派员参与了核查验收工作。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