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隔离不脱岗,抗疫勇担当!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3-10

  近日,深圳市疫情再起,各部门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疫情传播。其中,市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组建党员先锋队下沉街道,支援社区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物资转送等服务活动,增强一线抗疫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展示了“深圳应急人”勇于奉献、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

001.jpg

  闻令而动 网上集结

  据了解,市应急管理局有部分党员干部居住在管控区,必须严格落实有关防疫管理规定,不出小区、原地隔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联系部分党员干部被隔离在管控区的实际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立即号召居住在管控区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社区抗疫工作一线。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鸿雁第一时间对隔离区党员干部参加所在社区抗疫工作作出部署,明确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创造条件、积极参加抗疫工作,为抗疫最繁重的社会一线补充力量。居住在隔离区的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李频认真落实局党委部署要求,迅速通过网上政务工作群召集被隔离的党员干部,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支援社区防疫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等相关部门请领任务,及时把力量安排到抗疫一线。

002.jpg

  健全机制 形成合力

  被隔离的党员干部分散在十多个社区,如何尽快组织起来形成抗疫合力?

  针对这一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支援社区防疫队根据各社区防疫工作需要,科学制定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引,科学安排防疫力量,并建立每天早、晚各一次工作讲评机制,及时梳理工作任务,讲评和协调解决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在支援社区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据悉,该局现有37名党员干部支援社区防疫队员分布在福田区、罗湖区等12个社区,严格按照社区防疫管控要求,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流调、场所消杀、扫码测温、信息核对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协助核酸检测、咨询服务市民17158人,核对住户信息11752人,有效缓解基层人手不足问题。

003.jpg

  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

  “深圳应急人在应对突发事件、守护城市安全上冲锋在第一线,在管控隔离时也要肩负起竭诚为民的使命责任,每一名应急人都应该是一面冲锋的旗帜。”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李志坤表示。在这次支援管控社区防疫中,李志坤负责协助局领导组建支援队伍,并负责安排支援社区具体工作,他一方面会同其所在的新华社区香江西苑组建机关党员服务队,协调补充防疫物资,开展生活服务保障和对小区老人点对点服务;另一方面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秩序,协助对小区20房租客进行人员核查,确保小区无失控外来人员。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深圳应急人’,我知道这是我能够发挥作用的时刻,也是我必须发挥作用的时刻”。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副处长黄捷芬表示。主动担当,第一时间与福保街道取得联系,对接支援社区防疫队相关事宜;每天奔赴在防疫一线,在明月社区协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核验扫码、引导黄码人员前往医院,累计支援服务2000余人...... 黄捷芬用自身行动展现了什么叫作“巾帼不让须眉”。

  黄剑海是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副主任,旁边是有多例确诊病例的上沙东村,支援社区防疫队一成立便投入沙头街道金碧社区鸿景湾名苑防疫支援,每天从早八点忙到晚八点,晚上回家脱掉防护服,身上的衣物早已湿透,脸上的口罩勒痕久久不能消退……他说:“为群众服务,确保深圳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深圳应急人”的本职工作,我只是在做好我应该做的”。

  梁琴是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和宣传处科员,她既要照顾两个孩子,又要居家办公、处理公务,还要参加所在社区的抗疫工作。她说:“虽然家里也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再大困难也不能妨碍了抗疫工作,当前抗疫是第一要务,每个人都要尽一份力量”。

  来源:晶报App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