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我国首个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在深揭牌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2-06

  4日,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在深圳坪山区生物创新产业园区正式落成,这是中国首个国际疫苗创新中心,也是首个以疫苗生态创新为核心的创新中心。

  该中心由国际知名疫苗企业赛诺菲巴斯德打造。中心共设计14个展示点位,也是一座向公众开放的疫苗博物馆,结合多媒体数字技术、雕塑艺术、沙盘等,全面展现人类疫苗创新战疫的恢弘画卷。同时,作为中小学生的科普教育基地,中心通过“科技+艺术+人文”结合的沉浸式体验,助力提升公众对疫苗的科学认知。

  此外,创新中心还展示了5G智慧化接种门诊与无人疫苗接种系统,从疫苗进入接种门诊前的研发生产、冷链物流、电子标签全程追溯,到疫苗进入接种门诊后的接种云端登记、智能预检、无人接种一体化、远程医疗等功能,勾勒出未来疫苗接种的智慧化全场景。

  “接下来,中心将承载更多商业孵化和创新科技孵化功能,支持领域内的创新技术及成果展示、企业路演、投资对接、人才培训等,助力疫苗创新创业开展,赋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赛诺菲巴斯德大中华区负责人张和平表示,期待中心成为国际疫苗领域新思想、新探索的策源地与孵化器,实现惠及全民健康的更多突破。

  中心揭牌之际,第二届大湾区(深圳)疫苗峰会拉开帷幕。峰会以“创新·融合,共享健康”为主题,约1000位来自疾控、大湾区、国际机构、行业企业、学界等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球层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疾病预防和控制水平,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线发表演讲。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