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毫不松劲毫不手软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伟中主持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6-27

  6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应对处置疫情这一头等大事,毫不松劲、毫不手软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一要全力抓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坚持全市一盘棋,继续落实好“快、严、实、细”硬措施,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持续强化主动排查,更好发挥监测预警作用,及时查漏洞补短板,进一步完善防控指引、标准、规程,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的排查管控,科学精准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二要全力抓好流调溯源和隔离管控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开展流调溯源,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等手段,尽快厘清病例传播链,排查潜在风险,为精准有效控制疫情打下坚实基础。继续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隔离管控,按照“十大症状”把健康监测到位,用好人防、技防、制度防把人员管控到位,用心用情用力把生活服务保障到位,用科学规范措施把防止交叉感染、环境消杀等做到位。三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发动、现场管理等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便民安全高效有序。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快检测速度,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四要全力抓好严防疫情输出工作。继续守好交通场站关口,严格落实“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加强与周边城市联防联控,及时共享管控信息,不断提升防控精准度。五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宣传。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好防疫一线感人故事,以老百姓喜闻乐见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人人参与,全员防控,以每一个人的自觉自律筑起全市牢固的防控屏障。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